如何写入党志愿书

作者:李文静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16-10-18     浏览次数:2921 

如何填写入党志愿书


填写前请仔细阅读“填写《入党志愿书》的基本要求”,各页填写指南如下:


第一页至第三页

姓名

(与身份证上一致)

性别


正面免冠照片(2寸)

民族

(填写全称)

出生年月

××××××

籍贯

 ××××

出生地

××××

学历

大学本科在读

学位或职称

单位、职称或职业

阳明学院××班学生

现居住地

宁波大学学生宿舍××××

居民身份证号码

(按身份证填写)

有何专长

(没有写无)

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……(入党誓词)

(对党的认识、入党的动机和目的)……

(自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,各方面的突出表现)……

(自我批评,提出今后努力方向)   ……

今天,我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我的入党志愿书,如果党组织接收我,我……;如果党组织不接收我,我……

恳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!

注意事项:“入党志愿”应结合自己的思想认识和思想变化过程,着重写:①本人对党的认识(主要包括对党的纲领、性质、指导思想、宗旨和党员权利义务的认识和理解)。②为什么要入党(入党动机和形成的过程,可以写身边党员的影响等)。③准备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党员(努力过程,存在的优缺点,表明入党态度,入了党应如何严格要求自己,入不了党又应如何正确对待,还要表明决心,可参考入党誓词内容,努力方向等)。要切实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,这是向党一次坦诚的交心,一次真诚的思想倾诉,而绝不能官样文章地谈一些与自己实际思想无关的大话、假话和空话、套话,不要单纯照抄党章或其他有关资料。

第四页

自何年何月

至何年何月

在何地、何单位、任何职

证明人

××××

××××

××××××小学  任××

×××

××××

××××

××××××初中  任××

×××

××××

××××

××××××高中  任××

×××

××××

至今

宁波大学阳明学院××××

×××

注: “本人经历”一栏,×××日一般从7岁或开始上小学时填起;起止年月前后要衔接。



第五页

何时何地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

××××月,在××××××中学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

何时何地参加过何种民主党派或工商联,任何职务

何时何地参加过何种反动组织或封建迷信组织,任何职务,有何活动,以及有何其他政治问题,结论如何

何时何地因何原因受过何种奖励


 ××××学年,获宁波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

 ××××学年,被评为宁波大学优秀团员

(填写自进入宁大以来的各类荣誉)


何时何地因何原因受过何种处分




第六页

家庭主要成员情况

配偶

姓名


民族


出生年月


籍贯



学历


参加工作时间


政治面貌


单位、职务

或职业


其他成员

关系

姓名

出生年月

政治面貌

单位、职务或职业

父子

×××

××××

群众

××××××××村务农

母子

×××

××××

中共党员

××××××××村经商

兄妹

×××

××××

少先队员

××××××学校上学

主要社会关系情况

伯侄

×××

××××

×  ×

××××××××务农

舅甥

×××

××××

×  ×

××××××××教师

××










注意事项:“家庭主要成员”一栏主要填写本人的父母(或抚养者)以及和本人长期在一起生活的人。“主要社会关系”一栏,主要填写同本人有密切来往和对自己影响较深的亲戚朋友等。

第七页

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



本人签名或盖章



××同志自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,思想上……;学习上……;工作上……,担任……,生活上……。但还存在的不足有……。

另外,经支部考察,××同志家人及其主要社会关系均政治清白,无重大历史遗留问题。

鉴于此,××同志已基本符合中共预备党员的发展要求,我愿意作为其入党介绍人,介绍其加入中国共产党。


介绍人单位、职务或职业××学院××班就读   任××

签名或盖章×××








介绍人单位、职务或职业

签名或盖章

第八页




注意事项:“介绍人意见”一栏,介绍人应对被介绍人的各个方面进行深入的了解,重点写:①根据被介绍人的政治思想、工作学习、作风纪律等方面的表现写出综合意见。②指出被介绍人的不足。③表明其能否入党和是否愿意作为其入党介绍人的态度等。


第九页

支部大会通过接收申请人为预备党员的决议

××同志自×××××日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,思想上……,学习上……,工作上……,方面,生活上(为人处世)……。其主要缺点是……。

根据组织调查,该同志历史清白,家庭及社会关系清楚,无任何政治问题。

×××月将其列为重点发展对象,经过近×个月的考察,×××同志基本符合一名预备党员的发展要求。鉴于以上情况,××党支部于×××××日召开支部扩大会议,本支部共有党员×名,正式党员×名。到会党员×名,其中正式党员×名,经举手表决结果一致(×名党员)同意吸收×××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,并报上级党组织审批。

希望×××同志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再接再厉,发扬好的作风,改进自身不足,做到组织和思想都入党,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党员。


支部名称: 阳明学院××学生党支部      支部书记签名或盖章××

上级党组织指派专人进行谈话情况和对申请人入党的意见

受党组织的委派,我与××同志就其入党问题进行了谈话。

(对谈话内容进行概括总结)

通过谈话并考察其入党材料,×××同志入党手续完备,入党动机端正,在同学中能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,已基本符合一名党员的条件。建议党组织吸收他为中共党员。


谈话人单位、职务或职业

签名或盖章

注意事项:

1.“支部大会决议”一栏主要写明:支部大会对申请入党人的评价,要写明申请人的入党动机是否端正,对党的认识是否明确,政治态度、思想觉悟、理想信念如何以及工作学习、作风纪律等方面的现实表现情况,按照党员标准衡量还有哪些缺点等。党支部大会表决情况,要写明支部有表决权的党员数和会议实到党员数及表决结果。通过决议时间。

2.“谈话的内容”为:①为什么要入党?入党动机?②对党的认识(性质、宗旨、纲领、指导思想、最终目标、纪律、权利与义务、党费、党龄等)?③如何努力(学习、社会工作、大是大非、不良行为)?存在的优缺点;④有什么需要向党组织说明问题,表态(若批准,若不批准怎样)等。



第十页

总支部审查(审批)意见

党总支负责填写


总支部名称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总支部书记签名或盖章  

基层党委审批意见



基层党委盖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党委书记签名或盖章  



第十一页

支部大会通过预备党员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

××同志自入党以来,能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,重视政治理论和党的方针、政策的学习,……(在预备期期间政治思想、工作学习的进步和提高)。但××同志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,如……。经过支部大会认真讨论,大家认为××同志已经具备了转为正式党员的条件。本支部共有党员×名,正式党员×名。到会党员×名,其中正式党员×名,经举手表决一致(×名党员)同意其按期转正。


支部名称: 阳明学院××学生支部      支部书记签名或盖章  


(其余部分略)




Copyright (c)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党校  All Rights Reserved  地址:湖北省武汉市  联系我们:hqjt888@znufe.edu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