党校2016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顺利结束

作者:李文静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16-07-11     浏览次数:18 

党校2016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顺利结束


新闻网讯(通讯员 李文静)学校党校2016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专题讲座从623日开始,于77日下午结束;自学、讨论时间从612日开始,将于78日下午结束。本次培训以教工、学生党支部书记为主体,组织员和党务秘书也参加了学习。

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,增强党支部书记的政治意识、组织意识、责任意识,提高服务能力、履职能力,并结合“两学一做”活动进行;培训形式以专题讲座为主,分为三个单元,共五次讲座。

省委常委、湖北省军区政委冯晓林作了题为《聚焦强军目标 建设强大国防》的专题报告。冯晓林分别从“强军目标引领,国防和军队建设阔步前行”、“挑战隐忧严峻,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的紧迫性”以及“弘扬尚武精神,为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贡献力量”三个层面进行深入阐述与讲解。

校党委书记、党校校长张中华作了题为《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》的讲座。张中华结合古今中外实际分析了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作用,依据《高等教育基层组织工作条例》进一步明确了基层党组织的主要职责,并根据上级文件要求,提出了今年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主要任务。

校长杨灿明作了题为《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要一党长期执政》的讲座。杨灿明提出,一党制同样存在竞争,是潜在的、时间上错失的竞争,并通过与多党制、法西斯独裁统治的比较,说明一党制竞争更加激烈,压力更大,最后我们得到启示:中国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一党长期执政。

校党委副书记齐文远作了题为《明准则知条例 守规矩讲纪律》的专题报告。齐文远从三个方面分析了《准则》《条例》出台的背景、意义,对其主要内容作了归纳、分类,并结合工作、生活实际进行了详细解读,最后提出了抓好“两学一做”、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等贯彻落实措施。

校党委副书记、党校副校长王文贵作了题为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》的讲座。王文贵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时代背景,并对讲话主要内容作了归纳、解读,对其精神实质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提炼,最后还对各位支部书记、党员提出了学习工作方面的要求。

本次培训的内容全面系统,观点新颖,并密切结合学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。学员通过学习,普遍感到深受启发、收获颇多,并深刻认识到不断加强学习的必要性,同时增强了作为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,努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,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的责任感、使命感,进一步明确了近期的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。



Copyright (c)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党校  All Rights Reserved  地址:湖北省武汉市  联系我们:hqjt888@znufe.edu.cn